如何在救援模式下启动SSH服务?

Linux基础

1 前言

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
笔者最近想使用Linux救援模式进入系统进行远程的修复工作,于是整理此文,关于进入救援模式的操作,详细如下,

如何使用Ubuntu 9的拯救模式?

如何使用CentOS或RHEL 5的拯救模式?

2 最佳实践

2.1 配置临时IP地址

如何配置临时地址,请参阅以下章节,

如何设置Debian 临时IP地址?

2.2 启动SSH服务

cp /etc/ssh/sshd_config.anaconda /etc/ssh/sshd_config
systemctl start sshd

注:以上指令需要在“chroot /mnt/sysimage”前执行,“chroot /mnt/sysimage”模式下不支持启动SSH服务。

没有评论

发表回复

Linux基础
如何配置RHEL 8.x OpenSSH客户端登录自动过期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基于服务器安全,笔者需要让OpenSSH客户端在10分钟内 …

Linux基础
如何安装部署SentinelOne EDR?

1 基础知识 1.1 软件公司介绍 SentinelOne,Inc.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美国 …

Linux基础
如何配置Ext4的磁盘配额?

1 基础知识 1.1 Disk Quota的概念 Disk Quota用于合理分配有限的磁盘使用空间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