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进入CentOS或RHEL 7单用户模式?

RHEL-Like

1 基础知识

单用户模式以运行系统核心程序的方式启动,可以用于管理员维护。
另外,以上模式与拯救模式有所差异,如需了解请参阅如下链接,

如何进入CentOS或RHEL 7的拯救模式?

2 最佳实践

2.1 进入单用户模式

2.1.1 选择编辑引导记录

当看到“CentOS Linux (***) ? (Core)”字样时按下【e】键进入下一个步骤(编辑引导模式)

2.1.2 编辑引导记录

定位到“linux ***** quiet”行后添加参数“rd.break console=tty0”,大致格式如下,

linux ***** quiet rd.break console=tty0

注:编辑完成后,进入下一个操作步骤

2.1.3 从新的引导加载微型Linux系统

按下【ctrl+x】即可从新的引导记录引导并等待出现类似如下提示符,

switch_root:/#

2.2 破解系统管理员密码

破解系统管理员密码非本章重点,请自行参阅以下章节,

如何破解CentOS或RHEL的密码?

没有评论

发表回复

RHEL-Like
如何配置rsyncd服务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由于笔者想实现文件通过rsync自动传输,但是又不想使用o …

RHEL-Like
如何用pam_google_authenticator认证模块实现SSH 2FA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笔者想开启2FA以便增强SSH服务的安全性,于是便整理此文 …

RHEL-Like
如何升级RHEL clamav杀毒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笔者需要卸载旧的病毒软件,然后更新rpm包的病毒软件,于是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