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进入CentOS或RHEL 7的拯救模式?

RHEL-Like

1 基础知识

拯救模式(Rescue Mode)指从硬盘引导或光盘等媒介启动一个小型的linux系统,然后通过此系统拯救当前异常的操作系统的模式。
另外,以上模式与单用户模式有所差异,如需了解请参阅如下链接,

如何进入CentOS或RHEL 7单用户模式?

2 最佳实践

2.1 进入拯救模式

2.1.1 从光盘引导


如上图所示,
系统启动时候按下【F12】或【Esc】(不同的Bios进入启动选择菜单的快捷键会有所差异)并选择从光盘引导

2.1.2 进入故障排除


如上图所示,
选择【Troubleshooting】
按下【Enter】键

2.1.3 进入拯救模式


如上图所示,
选择【Rescue a CentOS system】
按下【Enter】键

2.1.4 选择只读模式模式


如上图所示,
如果选择【Continue】则以可读的方式挂载服务器原有文件系统至“/mnt/sysimage”
如果选择【Read-nly mount】则以只读的方式挂载服务器原有文件系统至“/mnt/sysimage”
如果选择【Skip to shell】至运行Shell且不做任何挂载
选择模式后,请按下【Enter】键

2.2 破解系统管理员密码

破解系统管理员密码非本章重点,请自行参阅以下章节,

如何破解CentOS或RHEL的密码?

2.3 修复文件系统

如何修复文件系统逻辑坏道?

没有评论

发表回复

RHEL-Like
如何配置rsyncd服务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由于笔者想实现文件通过rsync自动传输,但是又不想使用o …

RHEL-Like
如何用pam_google_authenticator认证模块实现SSH 2FA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笔者想开启2FA以便增强SSH服务的安全性,于是便整理此文 …

RHEL-Like
如何升级RHEL clamav杀毒?

1 前言 一个问题,一篇文章,一出故事。 笔者需要卸载旧的病毒软件,然后更新rpm包的病毒软件,于是 …